说了一直都在,就是一直都在。YOU ARE MY PURE GOLD BABY
 

【晓狗/斐天】无尽夏01-03

答应了给主任@同促会驻王家屯卷烟厂 的澡盆车,前情铺垫可能有点长,篇幅一共多少就随缘吧。

简介:

 

    当时,大明星还没有成为大明星,留学生也没有踏上留学之路,两个人就这样识于微时,故事开始不受控制地自行生长,一发不可收拾。

 

01

    唐斐捡到一个二房东,未成年,腿特别长,会洗衣做饭的那种。

    那是在刚刚入夏的时候,唐斐从上一个剧组杀青之后迟迟没有接到下一单生意,突然就从一名忙忙碌碌的剧组武替变成了赤贫的无业游民,抽不起烟吃不上囫囵饭,为了省点电钱每晚都在夜市的烧烤摊子上蹭网蹭电,童少天就这样顶着一张不谙世事的脸撞到了唐斐手里。

 

    不满十八岁的童少天很喜欢用一种故作老成的口吻叫唐斐为“哥们儿”,比如:“哥们儿,今天在哪儿混啊?”,又或者这样:“哥们儿,你看兄弟今天这个造型飒不飒?”,而唐斐对以上的回答统一都是:“闭嘴!小鬼!”

    唐斐比童少天大不到一岁,只是早早就辍学混了社会,为着一个虚无缥缈的演员梦扎根横国做了个横漂。

    横国有太多唐斐这样漂泊在一个又一个剧组之间打杂跑龙套做替身的人,唐斐也只是觉得自己差了那么一点好运气而已,所以当他遇到独自一个人毕业旅行还没订上酒店急的满街乱窜的童少天时,他觉得自己的好运气终于来了。 

 

 

02

 

    好运先生唐斐的好运二三事之意外而至的新工作。

    清晨六点半,唐斐站在挤满了人的集合地点吹着口哨看童少天干净利落地锁好自行车,刚想指使对方去买点吃的,就听见背后一声洪亮的嚎叫:“草!你小子怎么还是这么帅!”

    唐斐回身给了对方一个热情的拥抱:“老岳!你可救了兄弟我了!”

 

    群头老岳比唐斐早来横国几年,练就了一身八面玲珑、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好在老岳这人虽然嘴上油滑做事却没失掉血性,为人很仗义,从去年开始终于慢慢混出头开始单干了。

    唐斐在挤满了群特的车上先给童少天吹了一波老岳,看着对方那副别人吹啥就信啥的神情,唐斐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其实作为广大横漂中的一员,唐斐条件算是很不错的,形象好,身量足,人勤快也挺有眼力见的,本可以很快脱颖而出,谁知道就在唐斐的事业刚有点起色的时候得罪了一批颇有势力的群头,从那之后,他的工作量锐减。

    捡到童少天之后,唐斐特意像在菜市场挑牛腱子一样仔细打量过童少天:长相,合格!身高,优秀!智商……这不重要。

    能花五星级大酒店的钱跟老子回破出租屋住还感激涕零的小孩子是世间的瑰宝!唐斐在心里为童少天下了定义,随后就以住房登记为名索要了童少天的身份证,企图背着童少天给他登记个临时演员手续,这样好用新身份给自己再拉点活儿。谁知赶到登记处才反应过来,如今已经进入暑假,正是旅游旺季,每年的寒暑假,登记处都会暂停办理临时演员手续。

    “看来只能用你去骗点日结的活儿了!”唐斐幽怨地看了看童少天身份证上的照片,“还在过寒暑假的小屁孩子!”

    小屁孩子童少天在唐斐那间不足二十平,堆满被临时当成烟灰缸的饮料瓶和泡面碗,散发着香烟焦油、厨余和霉菌味道的出租屋床垫上翻了个身,沉浸在美好假期终于开始的好梦里。

 

 

03

 

    老岳这次跟的这个组是个投资比较充裕的网剧剧组,因为跟唐斐关系不错,特批了他俩的工资日结,唐斐和童少天盘靓条顺,一天少说也是80的水平,就这样,人贩子唐斐把自己和童少天一起给卖了。

    谁知上工的第一天,宅男童少天就中暑晕倒了。

    当时童少天穿着厚厚的宋兵乙戏服顶着中午的烈日,一边在男二号身后做着布朗运动,一边就感觉眼前不时泛白,鼻尖充斥着戏服里挥之不去的汗臭味,呼吸困难,手脚酸软,两眼一翻就直挺挺地躺在了地上。

    高速运转的剧组见惯了这种场面,几个眼疾手快的场务和群特把童少天抬了下去,该敷冰袋敷冰袋,该解戏服解戏服,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夏日的横国上演,但是唐斐看着童少天脸色纸白不省人事的样子,一种混杂着自责、懊悔、内疚的情绪瞬间淹没了他。

    “说明你这个人本质就当不了坏人,心太软。”后来童少天是这样对唐斐说的,说完还趴在唐斐肩头给他唱了首《心太软》,一边唱一边笑,鼻息轻轻擦过对方的耳廓。

 

    童少天直到傍晚才缓过口气,人是清醒了,两条腿还软着。老岳看他这副难堪大用的德行连连叹气,碍于唐斐的面子,只能勉强收了当自己的一日小跟班。

    那天剧组收工早,唐斐带着童少天请老岳去老地方吃饭赔罪,酒喝到一半,老岳就被电话叫走了。

    看着老岳匆匆忙忙的背影,童少天不禁感叹:“岳哥好人!岳哥威武!”

    “吁吁吁~不能喝就别喝了!”唐斐听出童少天的声音明显不对劲,这娃竟然是个一杯倒的量!唐斐一下子一个头两个大!

 

    唐斐不会骑自行车,早上都是童少天骑车驼着他到的集合点。这会儿眼看着对方一杯啤酒就软成了海草,唐斐只好开着11路背他走回家。

    童少天长长的胳膊腿像蜘蛛精似的从唐斐的肩上和肋下杵向前面,还会随着唐斐的脚步来回乱甩。

    横国的夏夜粘腻湿滑,唐斐后背与童少天隔着衣服相贴的地方很快就沁出了汗水。背着自己的蜘蛛精,唐斐走过人声鼎沸的夜市,走过锣鼓喧天的广场,拐进那条充斥着搓麻将声音的暗巷。前几天修好的路灯又被熊孩子打碎了,不管在这里住多久,半夜来翻垃圾桶的野猫还是会在脚步声里四散逃走。

童少天在唐斐的后背上问起今天这个剧组的详细情况,唐斐便调侃他今天错过了好大的腕啊真可惜,现在的中学生身体素质真是不行!

童少天嗤之以鼻,一手捂住唐斐的眼睛一手就去捏他鼻子,腰身别提多有劲儿了。

    “哟!你这是酒醒了是吧!醒了就自己下来走!”唐斐作势要扔童少天,对方赶紧松了双手端正趴好,唐斐见他假装乖巧的样子心里直乐。

 

    唐斐说,年初大爆那个美人鱼电影你看过吧?火!太火了!后面一串跟风作,部部都想蹭热度,老岳跟的这个组就是一个跟风美人鱼题材的定制网剧,策划组说了,美人鱼再火也架不住同类作品多啊,我们得不一样,不一样才能搏出位!加穿越题材!要前世今生几生几世纠缠不清那种!最好鱼换成公的,这样才标新立异,剧情还得特别接地气!比如美男鱼几生几世不停上演回乡的诱惑,点击肯定高!

    “最后发现有情人终成兄妹两人殉情转世一起去抗日?”童少天都快听不下去了,这是标新立异吗!这是狗血老土梗的垃圾回收站吧!

    “你这个思路很好啊!拍出来说不定都能上星播出了!”

    “滚犊子吧!你们影视从业人员有正常人吗?就稍微正常一点都行?”

    童少天算是发现了,如果恋爱脑可以判刑,这个剧组至上而下恐怕都要把牢底坐穿。


未完待续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石中三友|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