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一直都在,就是一直都在。YOU ARE MY PURE GOLD BABY
 

【晓狗/斐天】无尽夏09

除了斐天,全员NPC助攻手,都是编的。

09

“你说,给它起什么名字好?”客栈老板收留的小土狗没几天就送上了一窝亲生的小奶狗作为大自然的馈赠,里面有只白底黄斑的格外喜欢童少天,为了追逐童少天赶海的脚步,毅然决然做了兄弟姐妹里第一个断奶的勇士。

“你不要乱起名字,这是人家老板的狗!”唐斐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胸腔里震荡,随后淹没在四周漆黑的夜色里,海边特有的风声与拍岸声形成逼真的立体音效环绕着他们,让唐斐意识到他又被困在回忆编织的旧梦里了。

 

唐斐看着童少天和小奶狗在沙子里打滚,他沾满细沙的修长手掌揉搓着小奶狗透粉的肚皮,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扭身跳了起来,撒着欢地在前方开路,时不时回头看看两人有没有跟上,短粗的尾巴催促着摇出了扇形的虚影。唐斐看着自己和童少天沿着缓坡奔跑,小奶狗引着他们撞进了崖顶的客栈,老板一脸不修边幅的胡茬,坐在庭院地上叮叮当当组装着桌椅零件。

唐斐的视野越飞越高,逐渐露出客栈的全貌:高低错落的几排客舍和餐厅披挂着彻夜不眠的灯光,在深夜里仿佛一座漂浮的孤岛。

不对,唐斐对自己说,这是这间客栈十三年后的样子。

他在梦中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距离那场别离已经过了十三年。

 

 

唐斐的31岁生日是在此起彼伏的消息提示音里开始的,他一时还没从亦真亦幻的梦里抽身,就被老岳的电话打了个措手不及。

“大明星!虽说你今天是寿星佬,也别忘了下午还有活动啊!小李中午过去接你,她那个脑子丢三落四的,有什么要准备的我都提前放车上了,你自己想着拿。我这边跟我媳妇儿约的满月酒试菜,完事儿了我就过去跟你们汇合。你看着点小李别让她把自己给丢了!”

等老岳连珠炮似的跟唐斐对完行程,大明星的大脑也彻底清醒了。简单洗漱后预约好的造型师正好上门,趁着造型师摆弄头发,唐斐开始逐条回复那些或热情或客套的生日祝福,又发了几张自拍当做粉丝福利,一时间消息提醒响成一片。

正热闹间,唐斐三天前才结束录制的一档综艺《超级客栈》正式公布了播出时间和平台,配着五家取景地的GIF,后面圈着节目嘉宾的名字,刚发布没多久,各大嘉宾的数据组和粉丝团就闻风而动,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轮博大战。

 

 

第一期《超级客栈》录制的时候,唐斐也没想到会再次见到周路。当时节目组安排两个人在机场汇合,之后一起上船前往客栈所在的小岛。

起初一切如常,唐斐拿着节目组发给他的行程单,一边调侃着旁边的节目组人员,一边配合演出些常规的综艺效果,结果远远看见另一组摄像围着周路出现在他视野里的时候,唐斐毫不作伪地愣在了当场。

周路已年逾四十,像很多跟他同期的过气明星一样,身材已然走形,脸色蜡黄、两颊松弛,皮肤上好像永远覆盖着一层揩不净的油,全然没有了十三年前的风采。

    

在周路的黄金年华里,凭借着优越的外貌条件,身高不高不矮、演技不好不坏的他也曾红遍过大江南北。风光了几年后,他那点公式化的演技便渐渐不够看了,年近而立,周路活泛了心思也想过拉个项目自立门户。

那一年正好有个美人鱼题材的电影,打一上映便屡破票房纪录,周路和他忽悠来的外行投资方一合计,人家行,那我也行!于是披挂上阵亲自鼓捣了一个为爱而生的美男鱼项目出来。

老岳和唐斐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启了随后十几年牢不可破、相互扶持的合作关系。

 

老岳后来抱着啤酒瓶喝得满脸猪肝红,大着舌头一边哭一边对唐斐说“兄弟我对不起你~”,唐斐和童少天拉着他的胳膊想把他手里的啤酒瓶抠出来,老岳一甩膀子挣脱了唐斐的手,搂住童少天的脖子顶着他的额头,酒气喷了童少天一脸,“都怪我!我对不起你们家唐斐~”,胡言乱语又吐了一地才有点消停的迹象,那时距离他们收到剧组原地解散的消息也不过才几个小时。

 

之后的很多年里,唐斐阅历与见闻渐长,他也终于咂摸出些味儿来,以当年周路的个人能量来说,美男鱼项目的流产大概一开始就已经注定。

周路这个人有着很多他同行都有的陋习,急功近利又志大才疏,从不懂商业道德为何物,偏还要在外行面前装一副文艺工作者的傲然模样,每每被“老师”前“老师”后地胡叫一通,他便觉得身心都十分熨帖,进而产生了自己真的有些才华的错觉,这错觉再去感染了人傻钱多的外行投资方,明眼人都看得出妥妥得是一车祸现场。

果不其然,在没有任何制片经验的周路手里,美男鱼项目拍到第40天资金链就拉响了警报。最先得到消息的是摄像组,按天算钱的摄像永远不缺活儿干,一听闻资金链断裂就纷纷离组了。好在当时古装部分已经集中拍摄完毕,剩下的现代戏部分,只要找到愿意提供免费场地的农家乐就可以勉力维持。正在整个剧组人心惶惶的时候,执行导演主动揽过了一部分工作,愿意带着剩下的工作人员一边找场地拍摄现代戏部分,一边等待周路回京继续拉投资的消息。

直到周路带着粗剪的片花登上回京的飞机,他都没有记住过自己那位专属替身的名字和样貌,那时候的唐斐和老岳,实在只是两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而已。

 

周路走后,执行导演展示出了惊人的统筹能力,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联系好了免费场地,清点完剩下的演职人员,又临时补了几个经济划算的跟焦员和摄助,就带着人马继续转场开工了。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石中三友|Powered by LOFTER